我院在职研硕士学位论文答辩15人顺利通过

来源:发布时间:2013-06-19浏览次数:156

    2013年6月2日,人文学院经济哲学和社会学专业在职研究生申请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在同新楼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人文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答辩,本着公平、公正、公开、严谨的原则,各位导师认真评阅了16位答辩学生的申硕论文。本次答辩分两组进行,特邀华东师范大学朱贻庭教授和复旦大学邓安庆教授分别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张雄院长、鲁品越教授、徐大建教授、卜祥记教授、郝云老师、范宝舟老师、林晖老师等多位老师担任本次评审委员会委员。

     参加答辩的16位研究生经过精心准备,细致地汇报自己的论文提要,他们就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主要成果、创新亮点等进行了全面生动的阐述。答辩过程严格按照申请人介绍论文内容、委员提问、申请人答辩的顺序进行。在答辩中,每位同学利用规定的15分钟,把在导师精心指导、自己辛勤努力下写就的毕业论文展示出来。答辩委员会各位委员细致审阅、严格把关,在认真听取每位同学的阐述后,结合论文陈述和研究实际逐一进行了评议和提问,答辩硕士生对各位老师的问题积极思考,认真作答。另外,各位老师还中肯地指出了论文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答辩者未来继续研究的方向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最后,经闭门讨论及无记名投票表决后,委员会成员充分肯定了学生的答辩质量和论文水平,认为16名在职研究生的毕业论文中15名同学的论文均达到各项要求,顺利通过答辩,同意授予经济学硕士学位和法学硕士学位。

     整个答辩过程进展顺利,委员们尽职尽责、严格把关,参加答辩的学生准备充分,得到老师一致肯定。此次答辩会使各位在职研究生对自己的学术研究有了更明确的方向,促进了在职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和相互学习,对于进一步提高本专业在职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建立浓厚的学术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上海财经大学

地址: 上海市国定路777号   邮编:200433   E-mail:wxb@mail.sh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