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推出系列通识教育课程

来源:发布时间:2014-04-27浏览次数:65

根据学校统筹规划,在张雄院长带领下,我院高度重视通识教育课程建设,精心论证设计出“金砖”课程12门、金币课程37门,广大老师投入精力踊跃参加。2014年3月,经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审确定,我院首批20门课程被学校批准为通识教育核心课程立项建设。我院已与相关老师签署了建设验收协议。这些课程将纳入2015-2016年教学计划。首批获批的20门课程是先秦诸子文学、世界文明进程、古典诗词多元解读、现代国家政治制度比较、明清小说经典、20世纪女性文学与时尚文化、百年经典电影与文化中国、百年中国文学经典精读、《红楼梦》与中国传统文化、科学技术史、中国社会变迁与发展、情绪管理与情商培养、不同文化背景下的中西音乐、当代艺术与视觉文化、摄影基础与图片赏析、生态哲学、形式逻辑新解(思维训练)、生活哲学、分析哲学、语言与思维。其他多门课程也正在酝酿与建设中,按照规划,下半年还会陆续推出一批成熟的课程。

版权所有: 上海财经大学

地址: 上海市国定路777号   邮编:200433   E-mail:wxb@mail.sh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