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志愿者积极开展“3.5”学雷锋主题志愿者服务日系列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6-03-10浏览次数:157

    3月5日,由上海市杨浦区党建服务中心主办,上海财经大学人文学院与统计与管理学院志愿者部、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共同协办的“公益服务我先行·百姓心愿我来领”等“3·5”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日系列活动顺利结束。

    此次活动分为百姓微心愿认领、开展便民服务活动、公益义卖以及“清洁家园”志愿行动四个项目,我校主要负责四项活动中的公益义卖活动。历时一周时间,上财志愿者的足迹遍及五角场、大学路等繁华路段,从小型企业、店铺、学校师生中筹集到诸多用于义卖的物品。这些物品虽然价值并不算高,却寄托了捐赠者浓浓的爱心与对雷锋精神的深深敬意。

     活动当天,我校志愿者7点30分便从学校出发,提前来到活动地点五角场百联又一城,为义卖活动认真准备。活动开始前,便有众多的杨浦区居民来此驻足,感受浓浓的学雷锋气息。在所有人期待的目光中,活动于9点钟正式开始,义卖摊位瞬间被居民和同学挤满,每个人都在挑选着自己心仪的物品。义卖物品均因爱心筹集而来,可谓是“物美价廉”,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以及大家对雷锋精神的崇敬之情,在短短的一个小时的时间里,绝大多数的物品被卖出,义卖活动顺利完成。活动结束后,部分赶来的社区居民依然恋恋不舍,驻足浏览宣传展板,志愿者们的脸上也少了一份紧张与匆忙,多一份轻松与快乐。

    同学们以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为社区居民服务,圆满完成此次主题日活动任务,展现了志愿者们的责任心与对公益事业的热爱。

    本次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日活动期间,校团委还通过“雷锋微信表情包”征集评选、“雷锋日”茶话会、游园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用当代大学生喜爱的形式,进行线上线下宣传,弘扬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融入大家的日常学习生活当中,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
    在此次活动中,我院党总支组织了部分党员、预备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同学,也参加了此次志愿活动。

版权所有: 上海财经大学

地址: 上海市国定路777号   邮编:200433   E-mail:wxb@mail.sh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