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社会学系校友导师对接仪式暨交流会顺利举行

来源:发布时间:2016-05-30浏览次数:481

    5月24日下午三点,人文学院经济社会学系校友导师对接仪式暨交流会于第三教学楼211教室顺利举行。六位社会学系校友结合自身经历,与低年级学生畅谈校园生活与生涯规划,现场氛围热烈且融洽。院党总支副书记杨乐、社会学系系主任刘长喜、社会学系教师苏熠慧、韩亦等出席。

苏熠慧老师开场致辞

    整场活动分为三大部分。首先,社会学系韩亦老师结合自己的学术生涯经历,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阐释社会学是什么。韩老师强调,无论你想做什么,社会学研究对象的广泛性和社会学的想象力是其他学科所不能比拟的。韩老师勉励与会同学,社会学目前缺乏的是符号资本,而在座同学便是补全这一学科符号资本的希望。

韩亦老师做主题演讲

    随后,六位校友分别从升学、就业、规划和学业四个角度向各位同学详细介绍社会学这一专业的丰富性。16届本科毕业生倪安妮指出,社会学系的同学在申请国外高校时因本科阶段涉猎广泛,往往不会出现被“卡专业“的现象,但是申请的前提是要保证绩点;16届硕士毕业生洪磊则从定性、定量能力培养的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社会学专业在就业方面的独特优势;14届硕士毕业生江吟结合自己和其他毕业生的工作经历,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在职业选择方面的困惑;16届本科毕业生林铮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制作的大学四年选择图,并勉励大家在低年级期间打好基础、提高成绩,从而为未来的多元化选择提供可能;17届本科在读学生杜金瑾坦露自己的心路历程,认为和老师们一起做项目、参加科研活动、定期读书是一件具有长远意义的事情,特别是进入高年级后,曾经的知识积累和活动经历让她获益匪浅。14届本科毕业生唐帅则用社会学中“强关系与弱关系”的概念,阐释社会学的作用不仅仅在于让你学会一些知识,更是让你反思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杜金瑾同学分享心路历程

与会同学认真听讲

    5时许,交流会接近尾声。党总支副书记杨乐和社会学系系主任刘长喜为六位优秀校友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杨乐书记寄语,“让优秀校友成为引领学弟学妹的人生规划导师!”整场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供稿:韦一晨(学)

洪磊(学)
供图:彭家曦(学)

版权所有: 上海财经大学

地址: 上海市国定路777号   邮编:200433   E-mail:wxb@mail.sh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