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毕业班同学先进经验分享会

来源: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7-03-18浏览次数:1172

    针对近年严峻的就业形势,人文学院学生办公室协同学院学生会学术部邀请了五位毕业班优秀同学代表为大三的同学指点迷津。秉持人文学院相携互助,不吝传教的优良传统,这些优秀的准毕业生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即将面对工作、保研、考研、出国等重大选择的学弟学妹们带来了轻松欢乐而富有意义的一次分享会

    首先,邬老师针对目前就业形势和同学们的学业问题等方面给大家提出了不少有益的建议,鼓励大家及早为将来的就业和升学做好准备。接着来自15级研究生班的黄晓晔学姐向大家介绍了她的成长经历,她给大家介绍了自己珍视的云南支教经历,鼓励大家有机会可以去尝试支教。黄晓晔还介绍了被四大录取以及公务员面试的经历为现场即将步入大四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亲身经验。曾获上海市优秀团员的她鼓励大家在丰富的社会实践中寻找自己所向往的目标,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接下来现就读新闻学系本科大四的桑隽漾学姐分享了自己保研北大的故事始末和参与国考的经历。她详细讲解了绩点、实习、出国交换、项目考察……看似轻描淡写,却句句落在实处。她特别指出考研是一场信息收集的大战,为了更好把握机会,同学、朋友间可以一起互帮互助,携手进步

同样来自大四的社会学系史晓丹学姐现已在毕马威的战略咨询部门工作。她幽默地把在不同企业做过的六七分实习经历一一道来,向学弟学妹们说出自己的心路历程。她深有感悟的告诫学弟学妹们:打破迷茫的不是凭空苦想,也不是盲目孤勇,而是敢折腾的精神。

大四新闻学系的刘梅学姐在今年的考研中成功跨专业考本校的统计学研究生。需要自学、补充的课程类目到考试准备、强化、冲刺三阶段的教材、网课等各个方面,刘梅学姐事无巨细地为大家提供推荐项目与指导帮助

今年拿到杜克大学经济学研究生offer的大四社会学系朱逸钦学长则以12点原则,向有意出国留学的同学们指出申请国外研究生资格需要特别注意的要求与准备。

接近两个小时的分享会气氛活跃,同学们也很是专注地听取学长学姐的意见。会议散场时围在学长学姐周围的同学们还是久久不散,留下大四同学的联系方式准备进一步向他们请教。

同学们一致认为这种有针对意义的思政班会对大三同学非常有用。既使他们了解了现在严峻的就业形势,有了及早做准备的紧迫感;同时也更早关注到自己的学业成绩,争取大四都能顺利毕业并找到理想的工作或顺利升学。同学们真诚感谢各位优秀学长学姐和老师们的倾情奉献。

  

文:周润怡(学生)图:(冯康田)

 

版权所有: 上海财经大学

地址: 上海市国定路777号   邮编:200433   E-mail:wxb@mail.sh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