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走访用人单位活动,经济社会学系实习基地取得新进展

来源:发布时间:2016-05-11浏览次数:477

    2016年5月5日,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乐老师、经济社会学系系主任刘长喜副教授一行走访了上海固金所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和上海房金所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与房金所执行总裁陈序明、固金所执行总裁詹光斌等进行了会谈,并签署了实习基地协议。
    上海固金所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公司执行总裁詹光斌与执行副总裁吴剑飞热情接待了考察团。詹光斌总裁首先简单介绍了公司在互联网金融、固定资产交易上的业务,随后表示公司欢迎经济社会学系学生前来实习或工作。这不仅是因为财大培养的学生与固金所的要求在专业上对口,更主要的是经济社会学系的学生综合能力强,学习速度快,这两点也是公司所重视的。詹光斌总裁希望我系毕业生能在保持自己一贯优秀的专业素养的基础上,进一步学习专业知识,同时丰富并完善自己在商业领域的经验以获得更大的发展。

   上海房金所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是固金所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旗下的金融服务类公司,公司位于杨浦区双阳路,以固定资产投资与管理为主要业务。执行总裁陈序明及人力资源部门经理一同参加了会谈。陈序明总裁从公司的平台建设和人才储备方面表达了房金所求贤若渴的态度,也表示经过去年的扩张,公司目前正在大跨步地向前发展,需要更多专业的人员加入到房金所的队伍当中。此外,陈序明总裁也指出财大学子应注重提升自己在互联网金融方面的实践经验。他认为,互联网金融虽然在原理与知识上与传统金融行业类似,但是学生若想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发展,仍然需要跳脱出传统金融领域的情境,扎根于一线的互联网实战中。只有这样,学生才能在快速变化的互联网金融行业中得到良好的发展。

    在本次走访活动的结尾,系主任刘长喜副教授代表经济社会学系与房金所和固金所签

   订了实践基地的协议。房金所和固金所将会在未来为我校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与留用机会。参加本次走访的大三同学表示,这次走访让自己对互联网金融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自己会珍惜房金所提供的实习机会,从而进一步了解互联网金融行业。

 

 


(图/文:朱逸钦)

版权所有: 上海财经大学

地址: 上海市国定路777号   邮编:200433   E-mail:wxb@mail.sh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