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2019年同等学力结业典礼圆满结束

来源: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9-01-25浏览次数:471


   2019112日,人文学院同等学力高级研修班结业典礼在武东路梯六教室举行。出席本次典礼的人员有:陈忠院长、刘长喜副院长、新闻系主任王学成老师、社会系主任韩亦老师、培训部主任夏明月老师,以及来自2016级的近百位同学。

   出席的五位老师分别表示了对学生们顺利毕业的欣慰,以及对学生们未来人生的美好祝愿。

(图:陈忠院长)

  陈忠院长嘱咐同学们,在这次学习中我们所培养提升的写作能力,研究能力,反思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也要不断的去应用锻炼。本次结业仅仅代表一个学习阶段的结束,而学习是人生中不断的过程,在人生的每个阶段都要不断的学习充电。也希望未来财大和人文学院能以大家为荣,财大和人文学院的大门也永远对大家敞开。

(图:刘长喜、韩亦、王学成、夏明月)

   刘长喜副院长说到,在金融化、老龄化、智能化的当今社会,在剧烈变革的现在,在种种不确定的现在,我们唯一可以确定的就是学习。又总结说近几年学生们上课的出勤率,学习的积极性都在不断提高,对于同学们克服种种困难,坚持上课、坚持学习的精神表示敬佩。

   社会系主任韩亦老师结合社会学三大定理和之前自己在华为工作的经验,提出学习就是为了让生活简化,让工作简化,建议同学们做到简约至上。新闻系主任王学成老师说到,学生们在繁忙的工作中,还能继续挤出时间来学习,本身就是一种追求上进的表现。对学生们这种努力学习的精神给予高度的赞扬。

   最后,培训部主任夏明月老师总结以上四位老师的发言,对三名学生代表的发言做了回应和点评,提出建立同等学力校友俱乐部的构想,让每位同学除了收获知识以外,还能获得更多的人脉资源,为各个年级的同学们搭建一个友好交流的平台,使大家能够进一步的互相学习交流。这个想法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并且圈粉很多。

(学生代表:耿鑫、李文珏、倪丹)

   经济哲学春季班班长耿鑫、秋季新闻班班长倪丹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谈到了自己在学习中的种种收获,对老师们辛苦教学的表示由衷的感谢。


   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老师与同学们依依不舍的挥手告别。学生们开心的领取自己的结业证书,毕业典礼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祝福他们工作顺利,在生活中的各个方面都能更上一层楼!


供稿:孔佑贤(学)

供图:李淮北




版权所有: 上海财经大学

地址: 上海市国定路777号   邮编:200433   E-mail:wxb@mail.shufe.edu.cn